红夕SUNSET.🍊

“橘子长出来就是给读者吃的!”

白色指关节(十四)


淡蓝色的天空上停留着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块,像是纱巾上的花朵,又像是在修补蓝颜料中出现的残缺,没有一丝杂质的纯洁。

难得最近天气这么好,开幕式前天完成了,学园里也已经做好了运动会的准备。


待在班里的运动员领取别针将号码牌扣上自己的衣服。

“卡米尔,”埃米说,“运动会你不上场又不志愿也不看电影的,搁儿教室里干哈呀?”

“做题。”卡米尔干脆利落地说。

埃米尴尬地嘿嘿两声:“半个小时前你就这么说的了,可是你那卷子上的题目不还是只写了两道吗?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

一直把头埋在卷子上的卡米尔定了定神,目光焦距在旁边水笔笔尖停止的卷子空白处,那里不觉中被渗出的墨水拖出一条长长的黑线,线头与末端绽放出黑色的花,仍在缓慢地向外延伸。

其实自从雷狮送自已回家的那场雨天之后,自己的每一天大多都是心神不定的状态。是因为身份被揭穿而预感不安吗?卡米尔否认了这个想法。


“……不是。”卡米尔回答,他抬起笔尖,移向题目,继续圈画重点词汇。而恍惚的神情也让埃米认识到他并没有全心全意地投入解题思路中。

对方还想再说些什么,金突然冒出来拍拍埃米的肩膀:

“走啊埃米,运动员签到要开始啦!卡米尔,回头见!”

“啊好的知道了。再见!”


运动员们匆匆在丹民尔的带领下出了教室,还围上去不少凑热闹的,教室里剩下的同学们纷纷涌上电脑白板前搜索好看的电影,只有卡米尔一个人在原位上看着卷子。


门窗被关拉得严严实实,教室内随着屏幕忽明忽暗,没法再继续写下去。



于是趁着白云裹住阳光的时间内,卡米尔走出教室选了一个远离吵杂的运动场的大树,屈膝慢慢坐下来后舒了口气,将题卷放在腿上继续作答。


在那“阴阳交替”的教室里没法写作业,而且教室里的冷气也开得太大会让人感到不适,还是在户外还更有益身心健康、集中精力。



微风终于把赖在阳光下的“白胖子”催走,地上的阴影肉眼可见的被照下来阳光推开,同时穿透层层枝叶,在地西上形成斑驳光影。这样的避暑点大家都挺喜欢的。




“原来你在这里。”

不知何时,雷狮戴着连帽衫出现在不远处。

“可真是让我好找啊。”

遗憾的是,卡米尔明显没有注意到对方。


“……啧。”这给雷狮本就差劲的心情火上浇油。


雷狮快步走进树荫,一个转身抵着树于坐下。查觉到旁边的动静,卡米尔本能转过头,随即对上那双幽紫的眸子,两人一度陷沉默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卡米尔优先打破僵局。

“因为你在这里。”

“找我有事?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?我没事就不能来找你?”


雷狮生气了。

简略的几句话使卡米尔清楚的认识到这个事实,他看着雷狮冷着脸,语言间无处不透露出压抑。


“你心情不好,大哥。出什么事了?”


“没事……”雷狮停顿 了一下,“班里空调坏了,原本想去你班里面蹭,又没看到你人,才下来找。”

“那,需要回去吗?”

“不回了。”


雷狮其实十分清楚为什么烦躁的心情到现在都未能散去——他还在为卡米尔那天的“擅自离开”怒火未熄。


那万一是自己多虑了呢?如果当时只是脑子一热,异想天开了?雷狮当然希望是这样,不过在这种情况下,理性沟通绝不是他的强项,但是面对卡米尔,他还是决定试一试。


“我在你身边你会感到厌烦吗?卡米尔。”

“?并没有,”卡米尔说,“大哥为什么问这个?”

雷狮早就想好了借口:“看你平时话那么少,感觉对一切事物都是随他去的态度,我要是不多问点我怎么知道你要表达什么?”

“……”卡米尔像是思索了一番似的,“那其它的呢?”

“哈?”

“我的意思是,大哥你经常挑别人的缺点、找茬,把这些作为笑点。那我有什么缺点吗?”

“啊,啊?”雷狮皱起了眉,“我有这个习惯?”

回应他的是对方坚定的眼神。


雷狮仔细想着,片刻之后,回答道:

“你——有些封闭。”

“封闭?我?”

“是啊, 你就像是装在一个透明的, 但又打不烂的玻璃罩里。总之,相当于是不愿敞开心扉。”

雷狮折下一根挺长的草,削干净根部,叨进嘴里:“能懂我的意思吗?”


[你以为玻璃罩打不破,但其实它已经布满裂痕了……]

“懂。但听起来更接近于态度。”

“态度又怎样?那这样的态度对于我来说就是个缺点—— 让我猜不到你在想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”


这时候的天空清澈明朗,下面飘舞着白色飞絮,先前强烈的阳光也变得柔和起来。

嗯,果然还是聊一聊可以缓解一下情绪呢。


“走吧,我带你去吃蛋糕。”雷狮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屑。


“可别再落下东西了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

tbc.

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