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夕SUNSET.🍊

“橘子长出来就是给读者吃的!”

【雷卡】生日?忌日。


给茶几上的袖珍向日葵浇完水后,我瞥见旁边的日历。

4月7,4月8……4月10?


对哦,今天确实是4月10号了。


是我的生日啊,日子过得真快,现在已经是晚上了。


本想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,毕竟没有人会来陪我过生日。但好歹也是个属于我的日子,就算不爱吃甜品,总得买盒蛋糕有个样子吧?


我关上电脑,从有些乱的客厅里起身,简单收拾了一下,就出门在外面最近的甜品店买了一盒一巴掌大小的蛋糕。

我感觉很奇怪,本来只想买个小点的,够自己吃就好,想不到买的还是个抹茶口味……不过买都买了,别退了。我叹口气,估计是我工作原因忙糊涂了。



回到家后,我像是做过很多遍一样,朝客厅喊道:


“我回来了!”



……结果当然是没有任何人回应。


我被我奇怪的习惯性整懵了,家里只有我自己,我这是这对谁说话?


我微微失笑,把蛋糕放上餐桌,转身拿出叉子和盘子,摆好。

正准备拆开蛋糕包装,我竟然发现我拿了两对叉盘,其中一对摆在正对面。


我愣了好一会儿,揉几下太阳穴,精神些,刚想把那对又盘收走,手又顿住了。



其实装作有人陪自己过生日也不错。



最近总算想不起很多事……


整个家只有我一个人的生活用品,只有我一个人的生活痕迹,不过这些习惯性表明——我并不是一个人生活。


那还能有谁呢?帕洛斯和佩利偶尔会过来,可我却对经常称呼我为“老大”的这两人没多大印象。


我想得出神,突然被手机铃声拉回现实。我拿出来一看,嚯,刚好,正是他们俩,找我视频通话。


我划开接通,把手机固定好。


"Hello——雷狮老大。”帕洛斯眉飞色舞地向我挥手微笑。

佩利在帕洛斯身后找着空位挤过来。


“生日快乐!老大!”



爽朗的话语让我的笑容重新挂在脸上,但也没持续太久。


于是我装着自己都不习惯的假笑,边拆蛋糕包装边说:

“谢谢。你们最近工作怎么样?有时间过来吗?”


“啊,工作挺顺利,不过再过两天要出差,暂时没时间过去。”帕洛斯回答。


“嘿嘿,要不是帕洛斯这家伙想起今天是老大生日,我还真忘了……老大,你怎么……买起,蛋糕来了?”


“过生日总得有个蛋糕吧?”我并没有太在意佩利的那一小段支吾,“原本想买比这个更小的原味蛋糕,结果,大了姑且不说,还是抹茶味……”



如果我没看错,帕洛斯好像眼中闪过一丝惊异,可景象一晃而过,他还是的脸上还是笑意,刚才的那一幕仿佛是错觉。


“帕洛斯?”


“我在,老大。”


“以前是不是有人在我这里住过?”



我不知道我的脑子里在想什么,只知道这个问题来了就不能逃避它。我抬着头,捕捉帕洛斯和佩利的任何一丝细节。



佩利跃跃欲试,但被帕洛斯摁住了。


帕洛斯摸摸脸,做出一个奇怪的动作,貌似是遮挡情绪,他说:


“即使知道了也什么重要的吧?雷狮老大。您不必多想……过去的让它过去,已浪掷那么多时间,别糟蹋太多,好好理应自己。”



我一时哑言。通话的最后寒聊几句,不喜不怒地挂了通话。




如果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,又有什么好在意的?


我脑海里回荡着帕洛斯说的话,

会是个什么样的人,被我提起连都会帕洛斯遮掩情绪,又仿佛让我坠入谷底,好似失去一切……




也没什么重要的吧?


过去的让它过去……




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。


那该回来的会回来吗?




我看着盘里的蛋糕,抹茶味的……


我慢吞吞地切下一半的蛋糕,放进对面的盘子里。

咬下蛋糕,甜甜的蛋糕芯吃下去却是苦涩难耐的……是我不习惯蛋糕的味道吗?




抹茶味的蛋糕……


好像,是有那么一个人,喜欢吃这种蛋糕。


只是在我的脑海里埋得太深,我甚至记不起那个人的轮廓。


我总感觉这个人离我很近,就在面前。但当我要伸出手,哪怕是能碰着“他”一点点,“他”便会在我模模糊糊的影像中,消散不见,触不可及。



“……有鬼吗?你是来陪我过生日的吗?”我看向对面的那个空位,开玩笑地尝试把压抑得要了命的气氛瓦解。


“抹茶味的蛋糕,你喜欢吗?”

“我这里有两盘哦。”


不要吃太多了,


会蛀牙的……


后两句话是潜意识想到的,可卡在喉咙,失声般发不出音节来。



就在我抬眸那一刹,我差点一头栽进蛋糕里。我看见——


一位围红围巾的少年,坐在对面,

他一手拿着书,另一手握着又子,

他把抹茶蛋糕切下来,慢慢品尝,



他抬头

眼尾一勾,冲我一笑






“大哥。”



就在一瞬间,

感觉内心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抽走了一般



我看到他唇齿张合,

听见他说出“大哥”一词,

声音却像是从别的方向传来,

虚无缥缈,

最后在空气中消失殆尽;


我看清他那双如同星辰大海般

空灵澄澈的湖蓝色眼睛,

最后沉溺于海底两万里的寂寥无光……




十分深邃的距离,

包含有一种形容不出的痛涌上来



是像不来自于身体的痛。




晃回神,再没见到那个人的“身影”


……一切都像没发生过,盘里半块蛋糕也没被动过。




脸上划过温热的液体,我察觉到,慌忙拭去,


伸出手,看着指尖发愣





……是眼泪。


而且还在不停地往下流淌,直到打湿衣衫我也无动于衷。





好奇怪,好奇怪……


为什么我会流泪?明明不悲伤啊……





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


刚才那个人,





是谁呢?





The END.




想不到吧,生贺也会发刀!这是篇失忆文,雷狮的性格肯定是会有变化的,例如语气变温和了之类的。


戳我看甜文♡ 


戳我看前传 

评论(2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