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夕SUNSET.🍊

“橘子长出来就是给读者吃的!”

【雷卡】灵魂21克 (上)


情人节快乐,单身的也给我快乐起来!🎉

本人实在不会写甜文,这一篇藏着点沙雕向,请大家将就一点。(三鞠躬)


严禁转载🚫

严禁转载🚫

严禁转载🚫  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*假期就看到有人在别的网站转我的文!


鬼魂雷×法医卡

------------


“等桃子腐烂,等天空变成克莱因蓝,等我变成21克,飞鸟会来接我”。

它的意恩是,克莱因蓝是人死后瞳孔的颜色,而人死后会比生前轻21克,有种说法是人的灵魂重量就是21克,也可以理解为:“我用我的整个灵魂去爱你”。



“喂?埃米,帮我调一下走廊监控,查今天凌晨一点十二分之后的。我的解剖室又被人‘搜刮’了。”

“我去,这都第三次了吧。等等,你别挂,我快进看很快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诶?没人进过你的解剖室啊。”

“没人?唉……那我今晚不回家了,麻烦你帮我跟丹尼尔局长说一声。我要亲眼见证究竟是谁那么缺教育。”

“哦,那行。”


卡米尔有些气愤地关掉手机,将手头的人体解剖学书丢上办公桌,厚重的书发出“砰”的闷响还反弹了一下。卡米尔两手撑着办公桌,长吁了一口气,尝试放松下来——等会儿工作的时候可不能芾着情绪。


最近发生的事真是够荒唐的了……就在前天,卡米尔发现自己临走前明明把解剖室整理得好好的,结果头一天回来发现实验台上的瓶瓶罐罐被翻动过;大前天,办公桌上分好页码的实验报告,被发现时已经乱糟糟地散在桌底;而今天,那个不知好歹的家伙将上两次的帐一起算上了!


一系列的事情足以让卡米尔血压飙升。


[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蠢到以为解剖学的人会好欺负?]

卡米尔发誓,等抓到这个罪恶人,一定要捅他两百多刀,而且绝不捅要害处,让那人生死不如。这才是学解剖的真正好处。


所以今天晚上,卡米尔照常办公到好晚,一切妥当之后便将计就计,关上灯伏在办公桌上装睡。并想着如果今天运气不好抓不到的话,就干脆买一个小型监控藏角落里等抓拍。


五分钟过去了,十分钟过去了……若大的解剖室只有卡米尔的钟表在滴答作响。卡米尔无聊得开始数起表针的声音。这跟数羊没什么差别。

正当卡米尔实在忍不住即将睡去的时候,耳边传来的呼气声立刻吓得他睡意全无。


“谁?!”卡米尔惊呼出声。


刚才那感觉太真实了,解剖室里明明只有自己一个人,没有窗户,更没有什么好藏身的地方,凭空出现的呼吸声是哪儿来的?


没有半分犹豫,他冲到墙边拍下灯的开关,立即四下打量。

——他的眼睛告诉他:没人。


[怎么回事啊? ]

卡米尔顺势拿起药剂柜里的装有高浓度酒精的瓶子,拧开盖子,小心翼翼地在解剖室里摸索,决定要是突然窜出个人,直接往对方脸上泼酒精,瞎了他的眼,不管他是谁。

结果卡米尔找了半天,收纳柜、解剖台下、门外走廊,甚至连通风管道都看了一遍,可是没有找到任何人。


“难道真的是我太累了?”卡米尔自语道。

他爬下解剖台(因为通风管道在解剖台上方),放回酒精瓶,打算趴办公桌上歇一会,却在看到桌上的物品时愣住了……


桌子上多出了三样东西:一个苹果、一把水果刀、一张纸条。


纸条上写着: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你想见到我,对着镜子削苹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注,果皮不能断。)


[什么东西?这些是哪冒出来的?]卡米尔蒙了,而且见个人和削苹果之间没有半点联系啊。


但他还是照做了,在面对洗手台前削苹果时不时回头察觉身后的异常。卡米尔削苹果这方面还是很熟练的,只是为了不让果皮断掉削得厚了一些。


“沙沙沙……”

“想不到削得还 ——”

“咦咦?!!”


“啪”,果皮断了。

卡米尔也再惊吓中不慎划到了手指。


“谁!”

卡米尔攥紧水果刀转身:

“谁在那?快出来!”他喊, “不然我不客气了!”


没有动静。



过了一会儿,解剖台后面竞发出了声响。


“我知道你,听不懂我的话……”那个人站了起来,“但是先把那玩意放下,咱们有事儿慢慢聊。”

……


手头的水果刀掉在了地上,卡米尔记得明明自己找过那里,没人的。


“……你,谁啊?”卡米尔已经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处境,什么样的心情了。

对方先是不在意,紧接着脸上写满了不置信。

“等等,你……听得懂,我的,话?”一字一顿,生怕卡米尔听不清似的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的天你竟然听得懂!”

“闭嘴!”

“哈哈你绝对想不到我为了撞见这一天去丹尼尔那里偷了多少个苹果!”

“??”

“你不知道我有多寂寞!尽管我一直在说话,但很少有人能够感觉得到……你受伤了?”


那人探头,看到卡米尔手指上的一片殷红——血快要滴下来了。


他脸上的笑意消失,转身精准来到药品柜面前在里面摸索了好一阵,拿出医用酒精和棉签,来到卡米尔身边说:

“你也太经不起吓了。我还不知道创可贴在哪呢,等会你自己贴去。”

卡米尔表示想捅他亿刀。



……

(冷静下来了)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雷狮。”

“为什么出现在这?”

“档案室第七间,第五号栏目,从下往上数第三行那排里面有我的档案。”

“?”卡米尔钴蓝色的眼睛眨啊眨地,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“我存在局里很长一段时间了。”雷狮轻描淡写地说。


两人来到档案室雷狮所说的那一栏目开始查找起来。


卡米尔问他:“你说, 你在这里待了很长一段时间,那为什么我从来没见过你?”

“等你找到档案你就能明白了。”雷狮说, “哦还有,我的去s……我的那本档案袋上的时间是XXXX年的。”


被翻出那一年的档案袋有三本,特别厚。卡米尔干脆坐在地上找雷狮的档案。


“我不理解,”卡米尔看着厚厚的档案头疼,“能口头解决的事你为什么不讲?我看了你的档案又能多知道些什么吗?”


雷狮笑而不语,卡米尔看着他这副模样,也没心思再问。


良久……


“就是这个,卡米尔,这一份是我的。”雷狮指着卡米尔刚翻过的档案。

卡米尔拿起它,突然觉得不对: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我没跟你提起过啊。”

“哈哈,露陷了啊。可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。”雷狮并未当回事,“把它念出来。”

“念出来?”

“对。”


卡米尔带着困惑,面对档案逐宇逐句地去念:


“姓名:布伦达,称号:雷狮,出生日期:XXXX年4月10日,出生地:XXXX,职业:警察……个人档案记录:位于XX警察局(与卡米尔同个警局)工作,入职时间为XXXX年X月X日。在反贩毒、绑匪、盗窃,以及排查、断案等方面技术精湛,对此做出极大贡献。XXXX年X月X日凌晨三点到三点十二分,位于XX地区进行反贩毒行动时意外中枪,因抢救无效……”


卡米尔目光扫过后两个字的时候,瞳孔放大,无辜的钴蓝色眼睛望向正在闭目休神的雷狮。他没有再念下去。


“死亡。”

雷狮笑着帮他接上了话。



接下 

评论(10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